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赴无锡走访校友企业

日期:2019-11-12 点击数: 作者:于彬 来源:

11月8日,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一行赴无锡市艾克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看望公司校友。艾克特公司总经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宋明忻会见了马寒一行。

宋明忻对马寒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母校对公司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关怀表示感谢。宋明忻介绍了公司的成长历程、战略布局和发展规划,他表示,近年来公司发展处于快速上升期,对人才的需求也更为迫切,学院向公司输送的毕业生都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部分校友已经成为公司技术、业务骨干,奋斗在公司产品研发、技术服务第一线,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公司也将继续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深化公司和学院的合作。

马寒对公司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公司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以及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向学院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公司每年面向学院举办多场专场招聘会,同时通过设立奖助学金、联合共建实验室等形式,激励学生不忘初心、奋勇争先,对扎实学生专业基础、明确发展方向、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引导其积极就业主动就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双方深化交流,拓宽合作领域,为学院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创业和公司的发展壮大不断增添新的动力。

公司研发部、销售部等多名17、18届校友就在校期间和工作之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进行交流分享,在缅怀青葱岁月的同时坚定了如今干事创业的决心,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谢和对母校70周年生日的祝福。

在宋明忻的带领下,马寒一行参观了公司生产研发一线。

宋明忻是我院96级优秀校友,于2013年创办了无锡市艾克特电气有限公司,2016年新三板上市,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变频器、行业专机、伺服驱动器、触摸屏、电动汽车主驱与辅驱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业物联网控制系统方案的研发与设计。自2015年以来,公司已连续为学院捐赠人民币近20万元,用于表彰学院十大优秀学生、学生干部,资助经济困难学生。在公司的良好发展前景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感召下,近三年学院每年都有不少毕业生加入艾克特公司大家庭。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