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方朝阳博士作客自动化学院求思得论坛

日期:2007-12-29 点击数: 作者:lzp 来源: 本站原创

20071228下午,自动化学院“求思得论坛-相约明天”系列讲座之《机遇卫星遥感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海洋灾害监测与预警信息系统》在1号教学楼201室举行,主讲人为香港中文大学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方朝阳博士,自动化学院两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方朝阳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海洋灾害监测与预警信息系统研发的背景。该系统主要针对严重威胁珠江三角洲地区渔业的赤潮、海洋环境污染和海面溢油等自然灾害的监测和预警,进行信息系统的研发工作。方博士在研究中构建了基于准实时的卫星遥感数据引入灾害多维动态变化监测方法、基于科学交流的海洋灾害信息智慧化提取技术,并集成各种新技术以ASP方式为不同的用户提供渔业灾害分析给预警发布服务。其目的是推进海洋遥感由研究阶段转向应用阶段,为渔业灾害监测和预警的研究成果的业务化和自动化运行提供技术基础。方博士的学术讲演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使在场的师生了解的卫星遥感海洋灾害监测与预警信息系统的大体框架与现实意义。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