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蔡鹤皋院士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07-09-12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911下午,青岛科技大学蔡鹤皋院士聘任仪式在四方校区隆重举行。校长马连湘、副校长徐学增、人事处处长吕万翔、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以琳、院长隋树林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吕万翔主持。校长马连湘教授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教授颁发聘书并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马校长对蔡鹤皋院士多年来对青岛科技大学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蔡鹤皋院士的加盟必将有力地推动青岛科技大学的自动化学科群在教学和科研上的长足发展。

聘任仪式结束后,蔡鹤皋院士来到自动化学院的部分专业实验室,实地考察了实验设备,并为骨干教师进行了现场指导。

蔡鹤皋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1934年生于长春,现任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1958年毕业于哈工大机械系机床及自动化专业,留校任教,1979.12-1982.4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工学院机械工程系,访问学者,从事机器人计算机控制系统及声发射测试技术在机械工程中应用的研究。此后一直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他是著名的机器人专家,哈工大机械电子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主要社会兼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863计划智能机器人第一届及第二届专家组成员,中国宇航学会理事,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振动学会常务理事,动态测试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高校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研究会理事长。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