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柴天佑院士受聘青岛科技大学兼职教授

日期:2007-05-28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526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自动化研究中心主任柴天佑教授受聘青岛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仪式在四方校区三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高青、副校长徐学增、人事处处长吕万翔、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以琳、院长隋树林等出席授聘仪式。授聘仪式由副校长徐学增主持,高青书记为柴天佑院士颁发了聘书。

柴天佑教授系中国工程院院士,目前任东北大学自动化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技术局成员及IFAC制造与仪表技术协调委员会主席。长期从事智能解耦控制、自适应控制、过程工业综合自动化等领域的应用基础和工程技术研究,承担国家973重点基础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863国家高技术计划、国家攻关计划、国家高技术产业化专项以及企业重大自动化工程等3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被SCI收录 50余篇,EI收录170余篇,ISTP 收录70余篇。出版专著2部。应邀在IFACIEEE国际会议上作大会特邀报告10余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省部级特等奖、一等奖十项;2002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03年获辽宁省科技功勋奖,1996年和2004年两次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5年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授聘仪式上,徐学增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青岛科技大学对柴天佑院士的来访和受聘兼职教授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强调我校正处在建设特色鲜明、多学科、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相信柴天佑院士的加盟,对于加强我校的自动化方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授聘仪式结束后,柴天佑院士为到会的自动化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工业过程综合自动化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的学术报告。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