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新专业师生座谈会

日期:2007-03-16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315下午,自动化学院新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师生座谈会在2号楼520教室举行。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洪宗、电子教研室主任李进、副主任兼班主任赵文仓、分团委刘名森及电信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就电信专业的教学安排、课程设置、教学效果等方面畅所欲言,纷纷提出在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和感受及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李进等老师认真听取学生们所提出的问题,并一一做答,老师还就专业要求、教学安排、课程设置等做了详尽的说明,并答应尽快安排一些专业选修课来满足学生学习的需要。

我院非常重视新专业的建设,通过召开新专业师生座谈会来了解新专业在教学、课程设置等方面的问题,以便为今后教学的改进和提高提供依据,进一步加强新专业建设,为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评估取得优秀成绩奠定基础。

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电子信息科学技术方面的专业人才,培养具有电子信息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技术、电子设备及信息系统的设计、研制、开发与应用、计算机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微波技术及微电子技术的开发与应用、通讯技术等多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并了解相近专业的一般原理和基础知识。

本专业以电子电路设计、电子电路加工工艺、计算机接口与应用技术、通讯技术为主干学科,培养能在电子设备、家用电器、通讯设备、电子医疗设备制造企业以及国防部门、通讯部门等行业从事信设备及系统的研发、制造、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的主要课程有:电路分析、电子线路、高频电子线路、数字逻辑电路、算法与数据结构、信号与系统、电视原理、通信原理、电子测量仪器、嵌入式系统、电子设计 EDA 、计算机接口、计算机软件设计、电子电路加工工艺等。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