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

祖丽楠(副教授)

日期:2020-11-01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祖丽楠,女,1979年生,副教授,博士学位,硕士生导师。

主要科研方向以移动机器人、工业机械臂以及旋翼无人机为研究平台,进行机器人导航、无人集群协作规划、轨迹跟踪控制、智能控制、SLAM环境地图构建、系统建模以及图像处理等相关理论与应用技术的研究工作。

主要科研成果为:在机器人导航与控制领域主持一项国家青年自然科学基金《基于主动探测的移动机器人声源目标定为方法》、一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复杂动态环境下多机器人系统自主协作控制研究》,参与完成河北省自然基金项目《基于听觉感知的移动机器人目标定位系统研究》;将图像处理技术应用于机器人领域完成横向科研项目《基于视觉信息的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系统开发》和《基于图像处理的鸡行为状态识别》项目;在模式识别与智能感知领域参与完成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肌电信号的运动模式识别在下肢假肢中的应用研究》和河北省教育厅项目《融合仿生感知的膝上假肢运动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研究》。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

电子邮件:zulinan@qust.edu.cn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