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10-17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助力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爱国之基。

9月19日,自动化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于南苑操场举办了“我为祖国升国旗”活动。升旗仪式上,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在慷慨激昂的国歌中,将五星红旗升起。通过此次活动,大一新生们深刻领悟到爱国不仅要有爱国之心,还要有爱国之志,并把个人的前途与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与命运结合在一起,为振兴中华做好知识和才能的准备9月27日,自动化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集聚弘毅广场,通过摆拍“70”、“中国”等图案向伟大祖国深情表白,向祖国华诞致以诚挚祝福。


增强文化熏陶,升华爱国之情。

为培养自化学子的爱国热情,自动化学院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文艺活动:新生开学典礼上,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点燃全场师生的爱国热情;“砥砺奋进七十载,共筑复兴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用一言一词书写对祖国文化的热爱;“祖国辉煌七十载,自化歌颂新时代”第二届自化好声音决赛献礼祖国母亲七十华诞;“九州锦绣七十载,自化辩论新华章” 新生班级辩论赛引导自化学子树立新时代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注重全员参与,深化爱国之义。

10月1日,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了阅兵仪式,在神圣庄严的国歌旋律中,全体师生起立、行注目礼、跟唱国歌,昂扬的歌声中弥漫着满腔的爱国情怀与振兴中华的坚定信念;在慷慨激昂的军歌节奏里,电子显示屏前的师生正襟危坐,共同欣赏中国军人的豪迈气概和游行群众的昂扬斗志,沉浸在共同庆祝祖国70华诞的喜悦里。10月15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员师生代表一同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讲述了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中普通人与祖国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在影片悠扬缓慢的尾声乐曲声中,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挥舞手中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热烈,爱国热情高涨。

突出志愿服务,坚实爱国之行。

自动化学院星火义工队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于9月12日下午,在北苑7号楼和南苑1号楼开展旧衣服回收活动,本次活动,共回收147套军训服、18套日常衣物、9双手套、两条围巾。这些衣物由义工队整理完毕后捐给青岛衣旧爱志愿者联盟。同时,在9月28日下午,义工队在石老人海水浴场组织了“海边环卫”活动。从海边到青岛规划展览馆,义工队的队员们践行公益环保理念,清理了沿途的垃圾,为建设绿色中国贡献一份力量。10月12日,星火义工队携手半岛都市报,开展了义卖报纸活动,现场共义卖报纸400余份,所得将全部捐赠到偏远山区。

据悉,学院后续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