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首届教学科研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日期:2008-09-10 点击数: 作者:马美云 来源: 本站原创

200899下午,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首届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在杭州人家3楼会议室举行,表彰奖励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职工。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高青、副书记苏同岭、副校长李庆领、实验设备处处长郭仲聚、科技处处长宗成中、教务处副处长岳学海、科技处副处长李再峰、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宣宗伟。自动化学院总支书记兼院长王培山、副院长刘喜梅、童刚、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汉勇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王培山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王培山首先做教学科研工作报告—《夯实基础,开拓创新,稳步推进教学科研工作,为把我院建设成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对学院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学院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目标。他指出,自动化学院成立四年来,全院教师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励精图治,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圆满完成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并获得了突出贡献奖,学院的基本教学条件得到较大的改善,师资队伍得到加强,教学管理的运行更加规范,教学工作成绩显著,科研实力大大增强。今后学院将全面落实精品课程建设要求,加强新办专业建设,实施“六个一工程”,构建学生创新教育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实践教学软硬件平台、青年教师成长四个平台,建设好教学、科研、管理三支团队,力争经过五年发展,获批控制理论与控制工博士点、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硕士点总数达到10个;申请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863主客体两项、省自然科学基金5项;每年在核心期刊上发表高质量科技论文150多篇。

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刘喜梅、童刚分别宣读教学获奖名单和科研获奖名单。校领导分别为获奖老师颁奖。本次会议共为2007年以来获得教学和科研成果的47名教师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其中获得教学奖励的共有省级优秀学士论文指导教师奖等1788人次,奖励金额39400元,获得科研奖励的共有428人次,奖励金额108966.3元。

最后,校党委书记高青做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自动化学院在教学、科研、管理、科技创新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自动化学院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均有很大的进步,迈上了新的台阶;学院要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发挥我校橡胶化工的优势辐射作用,尽快实现博士点零的突破;自动化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对工作相当负责,在学院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一定会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