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日期:2007-04-29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428号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蔡鹤皋教授莅临自动化学院指导工作。

首先,蔡鹤皋教授和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以琳、院长隋树林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等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之后,蔡鹤皋教授对学科建设与发展、教师梯队培养、博士点申报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悉心指导和亲切鼓励。

随后,蔡鹤皋教授不辞劳累为自动化学院师生做了题目为《机器人技术的发展现状与趋势》的学术演讲。在演讲中,教授依次介绍了机器人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历史以及发展现状;中国在机器人技术和产业方面广阔的发展潜力;机器人技术多样化、智能化的技术发展趋势等内容。最后,蔡鹤皋教授就智能机器人能否超越人类、统治人类这个热点问题表明了自己的观点,对在场观众提出的问题作了精彩解答。

演讲结束后,蔡鹤皋院士接受了同学献上的鲜花,并和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