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优秀校友李铭言做客自化讲坛

日期:2019-09-12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为庆祝建校69周年,加强校友与母校间的联系,发挥优秀校友榜样示范作用,9月10日下午,自化03级校友、昆士兰大学李铭言博士受邀做客校友讲坛,现场为学弟学妹就学习、科研及工作指点迷津。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辅导员于彬,在校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由辅导员孙晓旭主持。

李铭言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经历,从自动化专业前景学生工作经历课余时间的利用以及健康体魄的塑造四个方面分析了大学生活他谈到,当今时代环境下,大数据飞速发展,跨学科、复合型人才缺口较大,他鼓励在座同学扎实专业基础、扩宽专业领域,积极培育专业认同感,在学好本专业的基础上追求更高的目标,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努力成为专业基础扎实、视野宽广、宽口径、复合型、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李铭言深入浅出的分析引起广大同学们共鸣,同学们踊跃提问,台下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场报告,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专业自信,强化了专业认同感,增强了立足本专业、建功立业的决心。

马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同学们向优秀校友学习,向身边优秀同学学习,找准自己的定位,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全面发展,为母校、母院增光添彩。

同日,李铭言给学院研究生做题为“Reaseach-What Why and How”学术报告。报告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主题明确、生动形象,对于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意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据悉,本次校友讲坛作为庆祝建校69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在学院反响强烈,学生得到了切实的指导,加强了在校生与校友间的联系,学院后期还会继续开展校庆日系列活动,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