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魏忠壮房晓同学报告

日期:2008-03-12 点击数: 作者:测控053 李磊磊 来源: 本站原创

200836日,我校自动化学院测控专业大三学生魏忠壮、房晓同学在毕业实习下班途经李沧区国棉九厂时,发现路旁一水池中有位老人抱着孩子正在奋力向岸边挣扎(后了解到是家住李沧区的薛大娘和两岁半的孙子在路旁水池边玩耍时不慎跌入水中),水温冰冷刺骨,孩子脸上已冻的煞白,他们赶紧把老人和孩子救上了岸。由于一时联系不到家人,魏忠壮、房晓同学又把他们带回到了实习公司的办公室。看到老人和孩子因衣服湿透而冻得浑身发抖,魏忠壮、房晓与一同实习其他几位同学把自己的上衣脱下来给他们穿上并安慰薛大娘。房晓同学经多方联系找到他们家人,可是由于孩子的父亲还要走好远的路才能赶来,于是他们就让薛大娘和孩子穿着自己的衣服先回了家。第二天,孩子的父亲带着三件外套来到了他们实习的公司当场致谢,并表示,等孩子长大了,一定会让孩子牢记这件事,让他成为像这几个哥哥姐姐一样的好人。

魏忠壮、房晓同学向社会各界展现了我们科大青年学生的高尚道德品质,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公德,倡导了文明新风,有力阐释了我校“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的深刻内涵,充分体现了我校青年学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崭新成果,是我们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学习他们这种热爱人民,勇于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乐于助人的道德情操,学习他们知难而上的自强精神。我们应该像魏忠壮、房晓同学那样,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自强自立,乐观向上,不慕虚荣,勇于实践,让自己的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