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魏忠壮 房晓先进事迹

日期:2008-03-11 点击数: 作者:测控053 刘晓艳 来源: 本站原创

2008年3月6日,自动化学院魏忠壮,房晓两位同学在实习完回校的途中,救起落水的薛大娘和他的孙子,并把他们带回实习单位,帮他们烘干衣服,联系家人。他们舍己救人的品质深深感动着我。

在今年特殊的天气,3月6号仍然是一个寒冷刺骨的日子,结了冰的水怎能用一个字了得!但当魏忠壮,房晓两位同学听到落水薛大娘的呼救时,他们想到的不是自己跳下水时刺骨的水会不会给自己带来危险,而是要救起正在忍 受刺骨冰水的老大娘和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把人救上岸后,他们还脱掉自己的衣服给老人和孩子披上,安慰他们,帮他们联系家人,确保老人和孩子没事后,他们才离开。也许他们认为这样的事是平凡的事,不值得大肆宣扬,但在平凡 的事上却折射出他们不平凡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位科大学子认真学习!

魏忠壮,房晓两位同学是平常和我们整天一块学习一块上课的同学。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他们身上并不觉得奇怪,因为他们在平常工作学习中就是热心肠,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总会看到他们的身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视他们 为榜样。口号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做出来的。我们知道,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可是怎么做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呢?他们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顾自己安危,来保证老大娘和孩子的安全。

发生在身边的事才更让我们震撼,更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也许说起徐洪刚,说起李素丽,我们把他们当作楷模,可总觉得他们离我们太远。看到魏忠壮,房晓两位同学救人后脸上挂着的依旧是淡淡的微笑,要向他们学习时,他 们却说:平凡的小事,谁遇上谁都会这么做的。很平凡的一句话,也是发自内心的一句话。在他们看来,做这些都已成为一种习惯,没有什么为什么,只是觉得应该这么去做,所以就这么去做了。我们每一个人也都应该把这种品质当 作一种习惯,把优秀当作一种习惯。

他们救人后的淡定,从容是最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有位伟人曾说过: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天天做好事。 我相信,有了这种淡定从容的心情,碰到这样的事情,我们就会自觉的去做。作为一名生活在他们身边的可大学子,要时刻以他们为榜样,学习的不仅是他们舍己救人的品质,还有他们那种淡定从容的心情,不骄不躁,让这种心情成为一 种习惯。

魏忠壮,房晓两位同学的先进事迹感动着每一位科大学子,作为一名班干部,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以他们为榜样,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