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子勇救落水祖孙感动社会

日期:2008-03-10 点击数: 作者:刘兆鹏 来源: 本站原创

日前,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播放了一则我院学子勇救落水祖孙的事迹,感动了无数青岛市民,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36,自动化学院测专051班的魏忠壮、房晓同学在毕业实习下班途中听到了呼救声,发现不慎落水的薛大娘和两岁半的孙子在路旁一水池中挣扎,两位同学见状毫不犹豫将他们救上岸。由于一时联系不到家人,他们把祖孙俩带回实习公司的办公室。魏忠壮和一同实习测控044班的李玉刚、谢遵彪几位男同学把自己的上衣脱下来给浑身湿透冻得全身发抖的孩子穿上并安慰薛大娘,房晓同学及时联系到了他们的家人。李先生在赶来得知情况之后感动地对救人的同学们说: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儿子和母亲!

——新闻链接:

《孩子落水池,大学生相助》

家住李沧区的李先生:昨天下午,我接到母亲的电话,说孩子出事了,我赶紧往家跑。回到家后,看到母亲浑身湿透了,儿子还穿着三件大人的衣服。在我奇怪时,母亲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我的儿子今年两岁半,在国棉九厂附近上幼儿园。昨天下午5点多,母亲把儿子从幼儿园接了出来,儿子兴奋地一直在前面跑。路旁有个水池,一米多深,儿子跑着跑着,突然脚一滑掉了进去。母亲听到声音也赶紧跑上去,跳下水池抱起了儿子。

  试了几次都爬不出来,母亲就开始呼救,正好被经过这里的一男一女两个大学生听到了,他们赶紧跑上前,把孩子和母亲先后救了出来,并带回了实习的工厂办公室,帮儿子脱下了湿衣服放在暖气上烤。当时办公室里还有两个男学生,三个男生就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裹在孩子身上。于是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真是要好好谢谢这几位学生,母亲当时太紧张了,连他们姓什么都没问,只留了一个电话。等儿子长大了,我会让他牢记这件事,让他成为像这几个哥哥姐姐一样的好人。

传媒回复:

  通过李先生提供的号码,我们联系到了其中一名救人的学生,他叫魏忠壮,是青岛科技大学测控专业大三学生。提到昨天的事,魏忠壮还有些不好意思,他说自己和几名同学一起在附近的工厂实习,昨天下午和女同学房晓一起下班回家,正好看到老人抱着孩子站在水里,就赶紧把他们拉了上来。

感谢这几位大学生,他们为这个春天增添了温暖。

(实习编辑:鞠在秋)青岛传媒网 2008-3-7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