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先进社区建设

日期:2007-11-05 点击数: 作者:刘名森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先进社区建设情况,111日,自动化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教工党员代表20余人在党总支书记周以琳、院长隋树林的带领下赴胶南隐珠街道办事处北高家庄村、黄岛长江路街道办事处丁家河社区参观学习。

胶南隐珠街道办事处北高家庄村是山东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典型、山东村镇建设明星村、胶南市十强村。他们从70年代末第一次创业,利用小珠山资源,发展果树80年代中期第二次创业,发展橡胶产业,创办了振华工业集团公司,形成以橡胶材料为主的多种产品,出口海外。如今,他们又开始了第三次创业,开始发展旅游产业,建设“生态农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经过多年的建设,现在的北高家庄村文化大院、幼儿园、小学、康复中心设施齐全;70幢别墅楼、8栋村民公寓坐落柏油大街旁边;绿化带环绕门前楼后,街心花园芳香四溢。黄岛长江路街道办事处丁家河社区位于开发区行政中心。改革开放以来,他们立足区位优势,率先跨入了开发区经济强居的行列,先后荣获国家级先进社区、市级示范社区、市级文化社区、安全社区等几十项荣誉称号。目前正在建设“六型社区”(学习型社区、文明型社区、文化型社区、平安型社区、生态型社区、和谐型社区)。

全体党员参观了北高家庄新农村建设情况,与北高家庄村党支书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北高家庄新农村建设经验和过程。参观了丁家河社区省级标准的文化活动中心、老年公寓等。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都被北高家庄村新农村建设和丁家河社区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深深感动,对党中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宏伟战略决策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同时也决心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努力的开展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