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科研管理 >> 正文

青岛市技术交易额方面的奖励政策

日期:2014-03-13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1 技术交易额方面的奖励政策

《青岛市科学技术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专项补助资金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

凡是经过技术合同登记后的成果转化项目,根据合同金额给予20-50万元不等的研发经费补助(财政资金支持的不重复补助)。

2 加快推进“百万人才集聚行动”的意见

青办发〔201219

2012-11-05

5.青岛博士后培养留青计划

新进站的博士后承担的应用研究项目,具有创新性或创业前景的,在完成开题报告后,一次性给予5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应用研究项目成果在我市转化或用于创业,并取得一定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经考核评估,一次性奖励1030万元每招收一名博士后,给予合作导师2万元经费资助。对招收的博士后出站后留青创业的,再给予合作导师5万元奖励。为在站博士后每人每年发放3万元、总额不超过6万元的生活补贴。博士后在站期间可免费租住博士后公寓。

博士后进驻科技孵化器工作的,按照《青岛市激励创新创业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与发展的若干政策》(青政字〔201276)有关精神,可继续免费租住博士后公寓三年,免租期间自愿选择不租住的,给予博士后本人每年3万元的住房补贴。博士后出站后选择留青工作或创业的,分别给予10万元和20万元的安家补贴,配偶不随博士后来青的,两年内每月给予500元的两地分居生活补贴。

3 青岛市标准化资助奖励办法

青政办发〔200731

2007-08-16

第八条 标准化项目资助奖励额度为:

(一)主持国际标准制定,资助奖励不高于50万元;

(二)主持国家标准制定,资助奖励不高于30万元;

(三)主持行业标准制定,资助奖励不高于20万元;

(四)主持地方标准制定,资助奖励不高于10万元;

(五)主持国际、国家、行业、地方标准修订的,按照主持同类标准制定资助奖励额度的50%给予资助奖励;

(六)参与国际、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制定、修订的,按照参与的程度确定资助奖励额度,分别为主持同类标准制定和主持同类标准修订资助奖励额度的10%30%

(七)承担国际、国家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的,分别一次性资助奖励50万元、30万元;

(八)承担国际、国家标准化专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的,分别一次性资助奖励20万元、10万元;

(九)承担国家级标准化示范项目的,资助奖励5万元;

(十)获得国家4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证书的,资助奖励5万元,获得国家3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证书的,资助奖励3万元;

(十一)获得国家标准创新贡献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资助奖励10万元、5万元、3万元。

4 技术转移专项补助资金实施细则(试行

青科字〔20132

2013-03-28

第四条 补助资金采用后补助支持方式实施。5000

第六条 参与青岛市企业研发中心培育建设计划,对企业研发中心培育基地进行一对一服务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根据服务合同和培育基地验收合格的数量,依据产学研合作和促进技术转移的情况,每个服务合同给予1-3万元补助,每个机构补助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

5 青岛市科学技术局促进大型科学仪器共享管理办法(试行)

青科字〔20112

2011-06-09

第三条 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补贴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仪器专项资金)在市财政科技专项资金中列支,主要用途是:

(一)用户使用共享仪器分析测试的费用补贴;

(二)为用户提供技术支持专家的咨询费用;

(三)仪器开放单位的仪器分析测试费用补贴;

(四)其他与仪器资源共享有关的费用。

第十六条 用户和提供仪器设备共享的成员单位获得测试补贴的标准为当年度实际发生测试费用的5%-10%。具体标准由市科技局和财政局根据当年发生的共享服务总量,在当年度财政专项资金中安排的大型科学仪器共享补贴经费额度范围内确定。

青岛市今年有200万配套资金发不下去,希望各个院长仔细琢磨。

5专利专项资金申报与拨付

青知管〔201337

2013-12-27

(1)青岛市 补贴:5000

(2)崂科发﹝2013﹞6号

(一)专利申请奖励标准

1.申请国内发明专利,缴纳实质性审查费并获得发明专利受理通知书的每件奖励1000元。

2.申请国外发明专利,进入国家阶段并缴纳相关费用的每件每个国家奖励5000元,对同一发明专利在多个国家申请的,最多按2个国家予以奖励。

(二)专利授权奖励标准

1.获得国内发明专利授权的,职务发明每件奖励4000元,非职务发明每件奖励2000元;获得国内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的,职务发明每件奖励500元,非职务发明每件奖励300元。

(三)有效发明专利的补贴标准

对获得国内授权的发明专利,自授权年度起连续5年全额补贴当年实缴年费,单位或个人每年获得的补贴金额不超过50万元。

(四)对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每件奖励300元。

(五)对获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证书》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每件奖励2000元。

(3)市北区科学技术局 市北区财政局

与崂山区资金奖励一样。

区别:对获得中国专利奖金奖的,每件奖励5万元;获得中国专利奖优秀奖的,每件奖励2万元;获得山东省专利奖一等奖的,每件奖励1万元;获得其它奖项的,每件奖励1000元。

(4)山东省专利专项资金的奖励标准5000元

该文件点击下载:
点击浏览该文件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