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自动化挑战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工业自动化挑战赛 >> 正文

西门子 这次是全国第一名!

日期:2017-08-27 点击数: 作者:分团委 来源:




8月26日,2017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总决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开赛。经过四天的项目制作、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由我院张伟、王红蛟老师指导,刘欣彤、周阳组成的参赛队伍从全国2000只队伍中脱颖而出,在45支决赛队伍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是我校唯“一”进入全国决赛的队伍,并以全国决赛第“一”名的成绩获特等奖,这样的成绩是有史以来第“一”次!






本次比赛的校内选拔赛由自动化学院牵头组织,得到了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学院的大力支持。张伟、王红蛟老师从比赛项目的具体执行、表现理念、工程方法等方面给予了参赛队伍精心的指导。在决赛中,刘欣彤、周阳团队依照自身专业方向和实力选择了“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这个比赛项目。比赛把电梯的实际需求抽象成一个工程项目,通过分析、设计、竞标、实施、排错、优化、移交等多个实际环节完成竞赛。参赛队员发挥团队合作的优势,对比赛细节精益求精,充分展现了自化学子的风采,也是自动化学院多年来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具体体现。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为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及签署的合作备忘录(2011-2021)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自2006年发展至今,在全国近300所高校协力支持下,大赛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每年举办一次,2017年已举办至第十一届。本项大赛 2010年被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控制仿真挑战赛),在2012年被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的大学生竞赛项目,2016年成为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活动内容之一。大赛同时是教育部《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中明确的竞赛。






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面向工程,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的工程实践能力教育,提高学生的工程兴趣、工程素养、工程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工程创新和工程研发能力。大赛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培养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为培养高质量的理工科优秀人才提供实践平台。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