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其它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答辩

日期:2018-03-30 点击数: 作者:刘海波 来源:


3月30日下午,由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的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答辩在崂山校区D1实验楼406教室举行。答辩邀请到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电网教研室邢关生、电气教研室高林、李振伟老师莅临指导,学院获得国家立项的4支队伍、校级立项的8支队伍参与答辩会,答辩会由自动化学院分团委刘海波老师主持。

本次答辩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各团队代表通过PPT、视频展示和实物讲解的形式对项目进行阐述,具体讲解项目开展进度、研究的创新点和技术手段等方面内容。评委老师在认真听取项目组陈述后,分别就项目研究过程、研究方法、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提出可行性建议。第二环节评委老师对12个项目季度检查报告和中期检查报告存在的科学性、专业性和可行性问题进行详细指导,各项目负责人结合评委建议进行了完善修改,并请指导老师最终检查把关,以确保在项目验收评审中取得优异成绩。 

一直以来,自动化学院对科技创新工作都高度重视。学院连续四年承办“校长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每年吸引了来自自动化、机电和信息等专业的近千名同学参加。每年在全国大学生“TI杯”电子设计竞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机甲大师、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中都有自化学子的身影。学院的一批批科创学子、一个个创新团队、一本本获奖证书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社会大潮下闪耀着青春的光芒;

今年,学院又获得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工业自动化创新应用大赛的承办权,学院将采取创新驱动,积极营造“以赛促学、赛学相长”的创新竞赛氛围,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强化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