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其它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山东省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17-08-05 点击数: 作者:分团委 来源:

假期过半,同学们纷纷传来竞赛获奖的好消息!让我们一起来分享喜悦吧!

 

8月2日,“建行杯”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省教育电视台落下帷幕。青岛科技大学共获得6项奖励,其中金奖1项、银奖2项、 铜奖3项。我院学子喜获铜奖1项。

 

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中国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以“搏击‘互联网+’  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协办。本届大赛鼓励师生共创,允许参赛项目将拥有科研成果的教师股权与学生股权合并计算。鼓励和支持高校教师带领学生开展赛事科技成果转化,努力让参赛项目产生应用价值和市 场价值,推动项目孵化落地、投产入市。本届大赛山东省参赛创业项目共计10429项,近4万大学生参与本次大赛,成为省级参与度最高、含金量最高的大学生赛事之一。

该项赛事校内初赛选拔自7月中旬启动以来,全校有160个创业项目参赛,经过四轮的校内网评和现场路演评审,共选出7项参加省赛,最终6项获奖:由 机电学院辛峻峰老师指导,杨奉儒、孙鑫、李鹏昊、张子捷、李世鑫提交的创业项目《智能五体无人艇的研发及产业化》获得金奖,奖金5万元人民币, 这是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客首次在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金奖;刘兆龙团队的创业项目《小帅大圣影舍》、王钦文团队的创业项目《 橙子tc-大学生知识技能共享平台》获得山东省银奖;彭程的创业项目《易通国际——跨境电商培训平台》、牟芳庆的创业项目《极忆学堂》和我院15级 学子肖飞扬团队的创业项目《拾光部落聚会服务平台》获得山东省铜奖。

 

“拾光部落聚会服务平台”成立于2017年3月,专注于大学生班级社团、公司团建聚会,目前业务范围已涵盖包括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 学在内的岛城十余所高校。暑假期间,团队成员在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寒的指导下,接连获得山东省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互联网+创 新创业大赛铜奖等奖项,成为自动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又一硕果。

 

自动化学院立足教学科研的同时,不断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同时促进“互联网+ ”新业态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大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