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自动化学院2021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讲

日期:2021-03-07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深入贯彻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1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自动化学院以“牢记百年光辉路,启航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于2021年3月7日9时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正式开讲。

同学们满怀激情地共同歌唱国歌,激昂的歌声里饱含大家深切的爱国担当与责任使命感。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通过对戍边英雄、防疫英雄、爱国精神、“三牛”精神的讲述,指出爱国、负责、拼搏是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学生骨干作为学院和班级的“关键少数”,要发挥好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老黄牛精神”,发挥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发挥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奋蹄“犇”向新征程。

开学第一课上,学院邀请相关专家从学科竞赛和大学生职业规划两方面讲授。专家从学科竞赛特点、挑战杯的发展历程、挑战杯与互联网+大赛和学科竞赛的区别、我校在各类比赛中获得的成果、如何撰写学科竞赛申报书与项目书等方面展开,加深了同学们对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的理解,为同学们的创新指引了方向。

专家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做了生动的讲授。他指出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成就最有价值的人生;大学生要把握好学习成长规律,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探索出符合自身特点的成长道路;应以学习促思考、以思考带实践,在实践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自身实力。

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教育,对于站在新学期起点的同学们,起好步、开好头、以饱满精神迎接新的挑战具有重要意义。自动化学院将继续通过主题班会、读书报告、理论学习、实践交流、领学领讲等多种形式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引导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