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首个名企班人才培养项目——“海信班”开班

日期:2021-05-20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5月18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首个名企班——“海信班”开班仪式在崂山校区举行。海信控股公司高级副总裁代慧忠,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出席仪式。

丁林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欢迎海信集团代慧忠一行,感谢海信集团多年来对青岛科技大学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谈到,多年来的合作发展与文化认同,使双方心心相印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青岛科技大学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上,海信集团当选学校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深度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海信班”是学校“名企班”工程的首个项目,其开班仪式的举行,意味着双方共同的纽带更加紧密,携手育人的举措更加具体,必将开启海信集团与青科大共同发展的新篇章。他希望海信班的同学们,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久久为功,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服务民族、服务企业发展的过硬本领。

代慧忠介绍了海信集团的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青科大毕业生对海信集团的贡献。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机会加强专业学习,将专业学深学透,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使海信集团成为同学们增长才干、学以致用的地方。

仪式上,代慧忠和丁林为海信班揭牌。

合作发展处处长张青山为海信集团模具公司总经理鲁韶磊和海信冰箱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薄元勋颁发了捐赠证书。海信集团研发与供应链管理部副总经理刘玉秀、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丽分别为我校兼职辅导员朱雅倩、海信集团模具公司招聘经理宋德鹏颁发班主任聘书。海信集团青岛模具工厂副总经理胡富强、校友办副主任汪洋为海信班首期成员颁发礼品。学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20级研究生聂万富发言。

仪式由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华主持。海信集团研发与供应链管理部,海信集团模具公司人力资源部,学校党委宣传部、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高分子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学校名企班人才培养项目是为进一步深化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通过校企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的高效整合,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以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对人才素质的需要,使学校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方向与企业保持一致,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海信班”首批28名成员,是从全校报名的70多名本科二三年级、研究生一二年级学生中,遴选、面试后组建而成,包含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4名、机电工程学院21名、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名同学。对于首批成员,海信集团高度重视,专门为班级设置奖学金和科技创新奖金、定制课程、制定实习实训计划、定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配备技术项目导师等等,为首批同学配发了漂亮的T恤衫,开班仪式当日,企业为每名同学发放了精美的礼品。该班级实行校企协同管理,选聘企业和学校的优秀管理人才担任双班主任,校企双方期望,通过名企班的运行,为“千里马”和“伯乐”搭建一个更有效更快捷的对接平台,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修的青科大人。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