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日期:2023-05-17 点击数: 作者:赵赪赪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自动化学院系统、创新开展理论学习会、集中研讨会、主题党日、“AI领航”红色研学等活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学深悟透,深化理论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传达领学《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与会党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从思想认识、主要职责、学习成果等方面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感悟体会,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自身发展实际相结合,切实做到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成效,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形成更多、更生动的“自化实践”。

以知促行打造红色研学特色。为丰富学习形式,提升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在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铸魂育人功能,学院创新打造“AI领航——红色研学系列活动”,让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在“行走的主题教育课堂”中有机融合,让主题教育“活起来”。学院师生党员、团员青年、学生骨干等广泛参与、自主选题、创意实践,先后前往多处红色教育基地、党史学习基地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在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参观了基本陈列展厅、革命文物精品展等,深入学习青岛党组织奋斗历程和先烈们英雄事迹。师生党员们驻足于一件件历史文献、实物和照片前,在全景式参观中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领略革命文物的历史底蕴,感悟先辈革命精神。在党旗前,全体党员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同志们对先辈的承诺。在崂山区党史馆和党史书屋,师生们共同围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同时,带着理论学习的收获体会深入实践,在崂山区党史馆重温了邓恩铭、李蔚农等革命先辈的党史清廉故事,从一件件珍贵的史料中再次见证了青岛党组织苦难辉煌、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体悟青岛地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伟大精神。青年党员范家兴表示,主题研学活动创新了“沉浸式”学习形式,“激活”了青年党员们的红色基因,在研学过程中学子们满怀激动与敬佩之情。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珍惜先辈们的革命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系统化开展,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中去,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