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70周年校庆学术论坛

日期:2020-07-21 点击数: 作者:文/林明明 图/丁正 来源:

7月18日,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崂山校区举办70周年校庆首个学术活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暨人工智能与控制专家论坛。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周东华应邀出席论坛,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吕万翔出席论坛并致辞。自动化学院院长池荣虎主持论坛。

论坛围绕“砥砺奋进七十载,筑梦科大新时代”主题,山东科技大学泰山学者、特聘教授钟麦英,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于海生,青岛大学首席教授侯忠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于连栋,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周玉国,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黎明,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纪志坚,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教授王建东,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李娟,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健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我校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数理学院、信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吕万翔对与会专家支持和指导我校的学科建设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以及学科发展现状及研究特色。吕万翔指出,当前,人工智能已成为国际科技竞争的新焦点,新一代人工智能相关学科、理论建模、技术创新等整体推进,成为提升国家竞争力、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技术。他希望以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提升我校师生对人工智能与控制的认知水平,推动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

与会专家于连栋、黎明、王健、王建东分别做了题为《关节类坐标测量系统》《振荡水柱式波浪能发电系统建模与控制》《分数阶全局最优神经网络学习机》《复杂工业过程的控制系统性能监测与优化》的学术报告,并就“人工智能时代、工业互联网风口,自动化学科如何为产业赋能”为题开展圆桌讨论,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互联网时代,自动控制学科的发展方向。

此次论坛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开阔视野和学习交流的机会,讲座期间,参会师生与来访专家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我校教师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等方面具有启示意义,对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