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2021-03-29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3月29日,由自动化学院易班委员会主办的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学院楼410举办。学生处巴合提努尔,自动化学院团委副书记于彬、郝雄文,学院团委老师安柏雅,院易班指导老师张郁浩出席仪式,各班级学生代表、易班成员观看比赛,决赛仪式由霍骏驰主持。

比赛开始前,于彬从四个方面与同学们畅谈他对党史学习的认识,一要“求真”;二要“求深”;三要“求实”;四要“求新”,他呼吁同学们要牢记肩上所负的重任,准确把握时代脉搏,争取取得更多的成绩,为祖国增光添彩!

经过前期全员网上答题和四场小组赛,电气204、自化202、电信201、中法201四支参赛队伍过关斩将,顺利晋级决赛。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三个环节,参赛选手认真准备、沉着应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紧张有序,体现出选手团结拼搏的协作精神、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所有竞赛环节完成后,易班指导老师张郁浩向大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二是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三是用点滴细小的付出影响身边人。勇立时代潮头,将党的百年奋斗精神传承下去。

经过激烈角逐,电信201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电气204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自化202、中法201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电气201代表队经线上投票获得最佳人气奖。学院团委老师分别为获奖队伍选手颁发证书与奖品。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顺利开展,营造了一个学党史、勇担当的良好氛围,促进同学们更加全面、系统、深刻地学习了党章党史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引导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参加比赛的同学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为祖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