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化学子热议“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日期:2021-05-05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青春向党,奋斗向国

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于5月4日10:00,以网络直播的方式,面向全国共青团员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云团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自动化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云团课,大家积极分享感悟心得。

自化学子学习心得:

电气171班姬生宵:

来时的路,每一步都走得好辛苦,一百年来,我们历经风雨,一次又一次冲破荆棘重见光明。在历史的新时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不断学习党史,不断汲取发展历程中的这些奋进力量,将它们转化为各项行动的内生动力!忽而今夏,五四有我。吾辈青年当不负青云之志,永存赤子之心。

电气171班刘乃皓:

通过本次主题云团课的学习,我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多种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知识的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发展、为社会的进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电网171班马良: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给出答案。当别人说“不可能”,我们偏不信;当别人说“算了吧”,我们偏不听;当别人说“不可行”,我们偏要行,青春情怀书写中国奇迹,社稷家国情怀是一个人战胜一切的强大动力。

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中法191班赵雅萍:

五四青年节是为纪念1919年5月4日中国学生爱国运动而设立的节日。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我们应对这些为维护祖国的主权和独立而遭受搜捕甚至暗杀的先驱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时代赋予吾辈力量,吾辈当自强!

自化204班刘香言:

吾辈青年,生活在美好时代,更应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我们不必像前辈那样白手起家,更不用像先烈那样抛头洒血,只需培养核心素养,成为未来世界的主要力量,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青春之歌,没有人可以掌握未来,我可以,因为年轻就是未来!没有人可以永远年轻,我可以,因为年轻的心,永远年轻!年轻是一往无前,直面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再比失败多一次的站起来;年轻是不信命,年轻是信自己,不是相信成功,而是相信不会被打败!

自动化201班武晓桐: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五四精神的内涵,把爱国民主进步科学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爱国主义,勤奋学习,深入实践,才能肩负此重任,不负当年战士先烈和学生们的鲜血,不负祖国的培育,不负自己流着的传承了几千年的炎黄血脉。少年勤学,青年担当,中国青年,国之栋梁。五四运动让中国看到了青年力量,五四精神终将让世界看到中国青年,中华民族,终将无坚不摧,无往而不胜。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测控201团支部:

五四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是一种精神,是一笔财富,是青年人对民族炽热的爱的精神,是青年对国家前途命运的关注,乃至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创新、进步的责任的财富。时代赋予我们光荣的使命,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测控202团支部:

学习这些光辉历史并将它们牢记心中,对于我们而言,是应该掌握的“必修课”,要时刻将党史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在学习中锤炼自身党性修养,并从中汲取更多积极力量。作为大学生,要从提升思想认识做起,树牢个人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前行。

测控203团支部:

今天的团课让我们更充分了解共产党艰难曲折的诞生历程,也让我们明白当今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应当用行动践行习近平主席的话,与时代同方向,与时代共进步,我们生逢盛世应当主动担负重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祖国发展增砖添瓦。

电气201团支部:

新时代,新青年,新面貌。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只有我们坚定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就要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用青春浇灌使它生根发芽。

电网201团支部: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通过本次团课,我们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在历经艰辛困苦之后,才拥有的今天的成就。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新时代青年,唯有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继承与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精神,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机器人201团支部:

百年来的历史已经证明“五四”已物化为不灭的火种,穿越时空, 从20世纪的那一头传到了21世纪的这一头。而当这火种传到我们的手中时,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无愧于五四精神,无愧于新时代的要求,认真学习新思想,努力争做新青年,让我们这一代为祖国发光发热!

本次开展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艰难曲折的诞生历程,深化了对“五四”精神时代意义的认识,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爱国热情,厚植了红色基因。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奋斗中圆梦,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