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测控201团支部开展“重温革命记忆,继承奋斗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6-01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坚定同学们爱党爱国的崇高信仰,进一步继承与弘扬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所表现出的伟大民族精神,贯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测控201团支部于五月在弘毅楼D204开展了“重温革命记忆,继承奋斗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回顾往昔岁月,再创时代认知

团支部副书记申文宇以课件展示的方式,就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革命路线、历史特点、性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思考。随后,他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国的重大方针政策,并通过展示相关的视频资料,使团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整个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辛历程,从而对当下所处时代的认知产生更深的思考。

学习前辈意志,弘扬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进行了长期艰辛奋斗。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团结广大农民“打土豪、分田地”,实行“耕者有其田”,帮助穷苦人翻身得解放,取得了最广大人民广泛支持和拥护,夺取了中国革命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为摆脱贫困创造了根本政治条件。

团支部书记霍骏驰分别从三个方面深刻讲述了新民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意义。第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结束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在中国的统治,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而且对世界历史的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第二、中国革命的胜利,使帝国主义殖民制度遭到一次致命的打击,从而大大地改变了世界政治力量的对比;第三、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同样也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胜利。

她倡议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理想与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富强奠定强大的后备力量。

最后,在团支部骨干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唱响《映山红》这首歌曲。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同学们表示似乎又回到了那个艰苦奋斗的时代,在歌声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所蕴含的种种伟大民族精神在大家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通过这次活动,测控201全体团员青年进一步明确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为赢得民族独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前提这一观念;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先锋模范意识,提高了综合素质,体会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有利于深入贯彻学习其中所蕴含的伟大民族精神。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