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寒假“实践归来话收获”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

日期:2022-03-10 点击数: 作者:赵赪赪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实践能力和服务意识,引导其在社会课堂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3月9日上午,自动化学院于学院楼406会议室召开2022年寒假“实践归来话收获”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自动化学院2021级辅导员孙晓旭、赵赪赪及部分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其余成员参加线上学习交流。

会前,21级辅导员赵赪赪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情况。她指出,寒假社会实践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有序,学生参与度高,主题丰富,形式多样,许多同学在假期投身疫情防控和家乡建设一线,走进基层,关注社会,服务社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各实践团队代表围绕“青鸟计划”、“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等主题总结内容方法,交流经验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社会实践是兼顾机遇和挑战的平台,在此过程中个人的综合能力得到了提高,期待暑期能够做出更多实践成果。

最后,21级辅导员孙晓旭做总结发言。他对每位成员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好奇心,积极进取,勤于思考,多与指导老师及其他成员交流,投身实践,接续奋斗,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前期材料申报及民主评选,此次寒假社会实践共评选出院级优秀个人40个,院级优秀团队20个。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寒假社会实践引导广大学生在实践中熏陶情感,充实精神生活,增长知识才干,是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绝佳舞台,充分展现自化学子的精神风貌。今后,学院将持续推动大学生社会实践走深走实,强化“AI工赋”育人效力,趟出实践育人的“新路径”。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