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田径队的那些训练日常:跑在风里,是热爱生活的开始

日期:2022-04-08 点击数: 作者:王海洋 来源: 自动化学院

田径人以矫健为美,以速度为激情,以钉鞋为最爱,以赛道为归宿!

新学期开始,为响应学校《关于全校青年学生加强体育锻炼的倡议书》的倡议,践行“爱体育·兴科大”的体育精神,自动化学院田径队在学院指导下,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组织开展日常跑步训练,为同学们营造出“增强体魄,合力战‘疫’”的运动氛围。

在新学期扬起风帆,一路前行。初春的午后尚且寒冷,但并未削减他们一丝热情!来吧!跟我们看看他们的英姿!

自律给我自由

与操场阔别已久的他们重新开始训练,由于长时间未进行系统训练,所以前期的训练均以恢复性训练为主。4月3日上午,自化田径队准时在操场集合,随着教练的一声令下,两公里慢跑热身活动开始,田径队日常训练拉开帷幕。

热身过后,田径队队员依次进行五公里跑有氧耐力训练和两公里间歇训练。

“每当跑过终点,血腥的嗓子,颤抖的双腿,困难的呼吸,回头望着偌大的操场,那一瞬间仿佛一切都释然了。”,自化212高巨威如是说。

跑在春风里,汗水也是甜的。田径队作为自动化学院的一面鲜亮的旗帜,体现着学院的精神风貌。在这里,你可以肆意挥洒汗水,在这里你可以尽情释放激情,在这里你会收获更多的幸福和快乐!

尽管去跑,跑出你的小幸运

正如苏炳添所说:竭尽全力,挑战不可能。田径100米高手如云,他在比赛中更是被分到了死亡小组。最终他还是以9.83秒的成绩夺得半决赛第一名,创下了中国乃至亚洲的伟大历史。田径比赛不仅仅是一项体育竞技项目,更是一个挑战极限的机会,他们的身体在奔跑中感受风的抚摸,精神也在奔跑中得到升华!

跑步的真正目的,不是为了赢得一场比赛,而是试探内心的极限。

每一次长跑,都是对自我的一次暴力拆洗与排列重组。

为所有,尽所能

全凭我敢!

为不凡,突破极限!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