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民族团结促进步,同心奋进新征程”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3-03-23 点击数: 作者:赵赪赪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动态,3月2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学院楼408会议室召开“民族团结促进步,同心奋进新征程”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少数民族及资助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张郁浩和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张郁浩传达了学院领导老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深切关怀和亲切慰问,针对国家、学校对于少数民族学生的相关资助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并向与会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步。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时刻秉承民族团结一家亲理念,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相互勉励、共同成长;二是要在专业学习上不断努力。多读书多学习,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三是要在人生目标上不断追求。积极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绚丽绽放。

电气211王鑫洋以“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进行宣讲,从讲述新时代十年来家乡的新面貌和新发展入手,阐述了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与成就,鼓舞广大青年学子要尽己所能汇聚起各民族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坚定民族团结的理想信念,争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分享交流环节,自化192麦麦提艾力·努尔麦麦提结合自己目前所遇到的毕业、就业相关问题展开经验分享和交流。他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学会结合自身实际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主动搜集、获取关键信息和资源,提早做好自我职业规划,确立阶段性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自动化211郝岩聚焦有效时间管理这一主题,分享了大学期间如何做好学业规划,找到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和学生活动间的平衡点。她表示,同学们在结合个人兴趣、志向等制定合适目标的同时要学会目标管理,有效充实大学生活。

本次座谈会不仅增进了学院少数民族同学之间深层次、多渠道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各族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进一步夯实了我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工作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依托“AI领航”学生工作特色,采用多种形式创新性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专题教育宣传活动,稳步推动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走深走实。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