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郑瑶瑶同学事迹

日期:2012-12-29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同样的舞台,不一样的精彩

郑瑶瑶,女,汉族,199301月出生,预备党员。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2011级学生。曾荣获省政府奖学金、一等综合奖学金、二等综合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思想先行,勇担责任

作为团支书,我明白我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我始终坚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入学之初,我即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于2012127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时刻保持高度的思想觉悟,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深入学习和领会上级下达的文件精神,认真体会国家作出的各项决议的内涵,深刻理解每一项方针政策的目标和意义,从而更好的在同学们当中起到宣传引导的作用,使党的主张能够切实落实到基层。我积极带领班级同学学习十八大,践行十八大,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起到了党员应该具有的模范带头作用。我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责任与奉献作为我前行的动力,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梦想出发。

勤学奋进,厚积薄发

知识是认识广阔世界的基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的同时,我格外注重学习水平的提高,并能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过硬的专业知识是学生的根本,我热爱所学专业,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学风严谨。我始终相信“天道酬勤”,图书馆是我常去的地方,阅读阅览室里的本本书籍,记下稚嫩但认真的读书笔记;自习室里一门门的专业课程,总结简单却有效的学习方法;报刊室里翻阅一份份杂志报刊,寻找平凡但成熟的思想轨迹。“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只有不断的努力,合理的安排,辛勤的耕耘,成功的花朵才能常开不败。入学一年来,我荣获省政府奖学金、一等综合奖学金、二等综合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提高自身学习能力的同时,作为团支书,我还积极组织班级成员共同学习,在班级内部建立了“学习一帮一”制度,形成了“学、比、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期末期间,带领同学们一起复习,英语四级考试前夕,带领同学们做四级真题。在期末考试中,班级优秀率名列前茅。并被评为校“优良学风班”和“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履责践行,锐意创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积极参加学校各项学生工作,把自己的知识能力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社会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班委工作中,我注重管理的方式、方法,通过组织各项活动提高班级的向心力、凝聚力。在军训期间,积极组织同学们进行趣味早操活动,让同学们在入学之初能尽快的融入到班集体,同时组织户外文化节活动,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使班级形成良好的凝聚力;在宿舍文化节活动中,我班宿舍荣获会徽设计第二名以及寝室文化节第二名,扩展了同学们多方面的兴趣及能力;组织各兄弟班级参加五四合唱比赛,在训练期间加强了班级与班级之间的联系,增强了同学们团结合作的意识和能力,并最终取得了第二名;我组织班级同学参加校五四合唱比赛,使大家积极融入团体,在训练中收获新的友谊,得到音乐的熏陶,并荣获三等奖;我带领同学代表学院参加了“绿丝带”心理健康节之趣味运动会活动,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同时加强了学院与学院之间的交流,并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为学院争得荣誉。同时我当选为学生会秘书,更为我提供了一个广阔舞台。在组织全校大型活动过程中,我积极参与组织策划、人员调配、场地布置、活动总结等工作,活动效果显著,得到了领导老师的一致认可。像毕业生“纪念青春”辩论告别赛,以及新生入学演讲比赛,无论是对于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还是刚刚步入校门的学弟学妹,都能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以及对科大美好的回忆。激情和信念使我积累更多经验,使命和责任促使我更加成熟。

感恩于行,志愿人生

一支笔,能勾勒一个太阳,能描绘一个世界,能点燃一个希望,能成就一个梦想。入学初期,我曾跟随红十字会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给他们带去欢乐,感触颇深。随后我带领同学们投身公益事业,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带领他们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去聋校看望聋哑儿童,在中山公园组织了“爱护环境,责任你我”等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公益事业的认识,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甘于奉献。并于20125月被青岛市四方区红十字会授予“优秀志愿服务团体”荣誉称号;我组织班级同学跟随学生会进行了“徒步海岸行”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同学们征集公众签名,清理栈桥至八大关海边垃圾,广大市民积极响应,纷纷参与。活动在当天被青岛晚报报道;2012年母亲节期间,我策划组织了以“感恩母爱行”为主题的感恩活动,让在校大学生通过现场向父母打电话、“祝愿墙”、“横幅签名”、“感恩树”等形式向远在家乡的父母表达感恩以及祝愿之情。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一次表达感恩的机会,同时树立了大学生懂得感恩的形象。此次活动也得到了青岛电视台、齐鲁晚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影响力广泛。这份平淡而充实的快乐,不正是人生的意义吗?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我还组织了“青岛文化体验之旅”活动,组织全班同学参观栈桥、鲁迅公园、中山公园、八大关风景区等文化景点,增进大家对青岛市的历史与现实文化的了解,同时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应事能力,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每一幅光彩画面的背后都凝聚着辛勤的付出。同样的舞台,缔造不一样的精彩。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荣誉属于过去,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要把好舵扬起帆更加坚定的起航,勇往直前,续写新的华章。

师长点评

郑瑶瑶同学思想积极进取,政治立场坚定,集体荣誉感强;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工作认真负责,热心为同学服务;生活中乐于助人,以诚待人;作为预备党员,积极组织参与各项活动,在学生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 肖强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