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苗苗同学事迹

日期:2012-12-29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个人简介:

张苗苗,女,汉族,19911月出生,预备党员,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2010级学生,曾获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第九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一等奖,第七届“校长杯”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并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院十佳学生等荣誉称号。

志存高远,为梦想努力奋斗

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质,面对即将走出社会的人生之路,我做好充分的准备,勇往直前。繁星点点,我不敢说我是最璀璨的那颗星,但我一定是那颗最努力放出光彩的星。我相信:我越努力,我的运气就会越好。

一、思想之花:党是我前进的旗帜

入校以来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我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主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努力树立科学发展观,拥护党的领导,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素养得到不断提高,荣获校“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称号,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党课考试,20121月光荣入党。入党以后,我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

我除了关注时事政治及国际动态新闻,还积极参与校内各类有关人文知识的研讨活动,通过聆听老师的讲座,我获得了一些以前不曾了解,不曾关注的信息,并学会了用一种理性的态度去思考一个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去考虑自己的前途,去从另一个角度思索自己的价值所在。

二、学习之涯:知识是我前进的船桨

有句话说“学生以学为生”。确实,学习乃学生立身之本,因为学习不仅是作为学生的最基本任务,而且只有充分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我们才能有足够的能力在今后的社会生活中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所以我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刻苦努力学好各门课程,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同学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两次一等奖综合学金、两次二等综合奖学金;也是大元广胜奖学金的获得者;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也一次性通过了二级C语言、三级网络技术的考试。

做事全力以赴,也是父亲常挂在嘴边的叮嘱,我也是一直以此为做事原则的。一座座山峰,如果我们不全力以赴地攀登,就只能在山脚下哭泣。在学习本专业基本知识的同时,我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 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获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省一等奖、第九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三等奖,第七届“校长杯”数学建模竞赛获三等奖。

三、工作之旅:服务同学是我前进的职责

身为自动化101班的团支书,我工作认真踏实,勤勤恳恳,责任心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班委的工作中,我时刻要求自己做好老师的助手、同学的贴心人,时刻恪守自己的职责。我深知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不仅要自身学习成绩优异、更要带动周围的同学共同进步,我组织了很多与学习相关的活动,像阳光晨读、晚间自习等,并经常督促各班委舍长发挥学习表率作用,带头搞好学习;协助班长举办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踩气球、包饺子、3+2篮球赛等,并组织班级参加“户外文化节”。此外我善于做他人的思想工作,努力帮助思想落后的同学,积极带动其他同学进步。班级工作成绩突出,四级通过率达96.6%,连续两年荣获校“先进班集体”的称号,我个人也连续两年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

四、生活之路:实践是我前进的必修课

在社会实践方面,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五四合唱比赛、兵乓球比赛、运动会啦啦舞表演等;我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考取了“红十字救护员证”,参加义务献血、“守望夕阳”、“聋校行”的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增砖添瓦。社会实践工作得到老师的一致认可,荣获校级优秀学生,院级优秀学生,自动化学院第一届“十佳学生”的称号。

我生活作风简朴,勤俭节约,乐于助人,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挑战,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让我在大学受益匪浅。我团结同学,经常和同学们交流思想,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联系老师和学生沟通的桥梁。我热爱生活,热爱奋斗,热爱苦中作乐。

五、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荣誉,只能代表过去,并不能代表将来;荣誉会随着掌声渐渐消失,但是奋斗的脚步却还需继续。站在一个新的起点,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以及高度的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广泛涉猎,厚积而薄发。

耐过残冬,便无需蛰伏,落尽寒梅,便能企盼新春。小溪想要拥抱大海,需要锲而不舍的坚持;雏鸟想要翱翔于蓝天,需要振翅的勇气;幼驹想要驰骋于旷野,需要跌到又要爬起的勇气。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带着自信、责任和热情轻装上阵,去执着地追寻自己的梦想。我坚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师长点评]

张苗苗同学信念坚定,志存高远,自强不息,脚踏实地,成绩优异,科技实践能力和党员模范作用突出,具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时刻恪守“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青科大校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出了美好的篇章。

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 赵彤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