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微视频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日期:2020-11-27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2020高校融媒传播论坛暨“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微视频、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新闻大厦落下帷幕。

自动化学院学生栾辰辰的短视频作品《青科时光》获得短视频二等奖。

据了解,“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微视频、摄影大赛自今年9月21日启动后,立即得到了省内高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全省各地的大学生参与积极性非常高,优秀作品不断涌现。本次微视频摄影大赛共分为参赛作品展示、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公示及颁奖三个阶段。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各种微视频以及摄影作品900多份,其中644件作品进入初选,组委会根据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委打分情况按比例计算出总分,又从这600多件作品中确定了最终的获奖名单。

栾辰辰内心独白

我是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2018级栾辰辰。

我是一名工科生,第一次拿起相机时,一些专有名词感光度、光圈、快门速度,一窍不通,通过自己的摸索,拍一张又一张的照片,渐渐地就理解了。视频方面呢,因为我有剪辑基础,在大一年级自学了当前主流剪辑软件。我知道怎么去剪辑,我也知道怎么去拍摄,思想顺畅,所以我完成一个视频的流程是非常顺利的,从来不会熬夜剪片。

在校园生活中,照片和视频是传递信息的主流方式,非常感谢学校提供了平台以及锻炼空间,让我有机会将校园风光及文化以影像形式展现给大家。在两学年的工作中,我从摄影小白,到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拍摄剪辑风格,让每一个作品都拥有自己的感情色彩。同时,我也接触了许许多多年轻充满活力的社团家庭,一群又一群满怀理想和热爱的青年人,正值风华正茂,镜头下的他们依旧光彩夺目,视频也因他们而精彩。

做这一切最大的感触就是,整个人渐渐地更有耐心,更喜欢观察。按下快门那一刻,享受取景器中的那一帧,也许生活中的一些片段就在这不经意间保留了下来。也是因为喜欢,即使累也不会放弃,看到完成的作品,心里是充实的,是满足的,更加坚定了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青年的信念。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