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追梦青年——刘乃皓

日期:2021-04-17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校级以上奖励:

1.国家奖学金

2.山东省优秀学生

3.青岛市百名优秀大学生

4.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省二等奖

5.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山东省二等奖

6.山东省数学竞赛三等奖

7.青岛市智能车竞赛“信标组”一等奖(第一名)

8.青岛市智能汽车竞赛“STM32组”一等奖

校级奖励:

1.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多次,一等综合奖学金等校级奖励三十余项。

简介:刘乃皓,男,中共党员,现任现任青岛科技大学组织部党员先锋岗岗长、青岛科技大学青年榜样宣讲团成员,院分团委助理,电气171班副班长兼心理委员,班级领航人。

 

只争朝夕,用勤恳实现自强人生

2017年刘乃皓怀着对大学的憧憬踏入青岛科技大学,在自动化学院近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他突破自我,克服懒惰,抓紧点滴时间丰富完善自己。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使他斩获国家奖学金,一等综合奖学金6次,学业优秀奖学金5次,科技创新奖学金2次,在本科近四年的时光里累计获得奖学金2万余元。

谈及本科学习的技巧与秘诀,刘乃皓认为坚持不懈的努力是做好一切的基础,不轻言放弃的品格是达到目标的保障。他非常喜欢这么一句话:“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然的时光,那段时间纵使努力了很久却依然没有结果,这个过程叫做扎根”。他坦言道:你所以为的好运气都是你努力到一定程度的结果,如果没有前期“扎根”的过程,那么就算有近在咫尺的“甘露”也是你无法企及的。

 

大二时,刘乃皓参加了两项学科竞赛,在这一年他获得了两项省级竞赛奖项与两项市级竞赛奖项,通过前期的积累与后期的不断的努力最终成功获得学校推免资格,保送至山东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在回忆到大二参加学科竞赛的情景时,刘乃皓提到最多的就是合作二字,他说道:“在参加比赛时合作的重要性被体现的淋漓尽致,纵使你个人的能力很强,如果没有明确的分工与通力的合作,难么不但会很累而且很难取得好成绩”。

务本求实,用实干做好本职工作

在青岛科技大学学习的这近四年的时光中,刘乃皓同时担任了多项职务,从大一的学生会干事到后来的组织部党员先锋岗岗长、心协会长,无论是在学院还是学校,无论是在大一还是大四,他都坚持做好每一份老师安排的工作,坚持组织好每一场举办的活动,坚持服务好每一位有需要的同学。

他经常说:大学生依然是学生,学习依然是最重要的任务,但是在学习之外,培养自己的工作能力与适应社会的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工作的过程中你会学习到许多你在课堂上无法接触的技能,会锻炼你的组织与人际交往能力。因此他十分鼓励大家竞选班委、参加社团活动。

 

锤炼品格,用汗水探索实践真理

学习工作之余,刘乃皓十分热衷于社会实践工作,它曾先后两次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前往山东省青州市幼儿园进行支教,在青州支教的那段时间他主动交孩子们唱歌、跳舞,获得了当地师生的一直好评,最终被评选为三下乡优秀个人。与此同时他经常前往位于青岛市的锦云村敬老院陪老人下棋聊天,耐心的同老人分享学校的趣闻。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作为中共党员的他,相应国家号召,自觉居家隔离,积极向武汉人民捐款,主动帮助社区进行防疫物资的发放。

 

他的事迹曾被搜狐网、青岛科技大学校报、校友网、广播站、“微自化”公众号、学子之家等累计报道十余次,被学院推选参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在提及在实践中过程中的感悟时,刘乃皓说道:他在本科学习的过程中受国家、学校、学院的帮助良多,他有义务用自己的方式回馈社会。他也希望未来的学弟学妹们在将来也能够投身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当中去,用自己的行动实现自身的价值。

    在即将离开校园之际,刘乃皓内心有千万个不舍,刘乃皓表示,他非常感谢老师的培养与同学的鼓励,也感谢那曾经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自己。未来,他将继续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继续做奔跑的追梦人。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