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务求取得实效

日期:2009-06-05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整改落实阶段是整个学习实践活动见成效的阶段,是“人民群众得实惠”结出成果的阶段,也是学习实践活动目标是否实现的检验阶段。自动化学院党总支按照《青科大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安排》的要求,抓住影响和制约学院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集中力量解决,切实把“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落在实处。

一是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把学院在学习实践活动过程中查摆出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从具体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完成时限、责任落实予以细化,做到“三明确一承诺”,即明确整改落实的目标、方式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明确分管领导、分管部门的责任;向群众作出承诺,接受各方面监督。

二是集中解决突出问题。要紧紧围绕影响和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认真查找解决不符合科学发展的主要问题。选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抓住既事关全局又有可能经过努力解决的问题,集中精力加以解决;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积极探索上下互动、左右联动等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

三是完善体制机制。要把建立健全保障、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作为整改落实重点和关键来抓,从促进科学发展的需要出发,对现有的规章制度进行系统清理,完善落实制度的有关工作机制和配套措施,确保各项制度相互衔接,有机运行。

四是认真总结学院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深入开展教职工满意度测评工作,并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积极开展“五看”,即看是否树立了科学发展理念;看是否提高了科学发展能力;看是否提出了科学发展思路和举措;看是否创新了体制机制;看是否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五是加强对整改落实过程的领导。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检查指导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加强督办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沟通情况,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取得实效。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