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围绕四个方面开展领导班子谈心活动

日期:2009-05-06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55下午,自动化学院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班子谈心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学院领导与党总支委员之间进行了相互谈心,结合前一阶段调研中梳理归纳出的影响和制约学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等相互交换了看法。在分析检查阶段,开展谈心活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是开好领导班子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准备,同时也是党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行之有效的方法。自动化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这一环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带头开展谈心活动,确保不走过场。

本次领导班子谈心活动,主题明确,重点突出,一是围绕党性修养谈,在坚持理想信念的基础上提高政治觉悟。通过谈理论、谈理想、谈责任,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政绩观。二是围绕班子团结谈。通过谈制度、谈民主、谈原则,强化纪律意识、大局意识、民主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三是围绕加快学院发展谈,在研究解决影响学院科学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的基础上统一了思想。通过谈形势、谈任务、谈目标,增强了大家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四是围绕加强执政能力谈,在寻找工作差距的基础上改进领导方法。通过谈改革、谈方法、谈作风,充分认识到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领导素质、领导艺术和领导水平。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