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落实科学发展观 多措并举推进学风建设

日期:2009-04-17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自动化学院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学风建设。通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教育、培养和引导师生树立理论联系实际和实事求是的作风,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为办学理念,形成"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培养造就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一是严格执行各项学风建设规章制度,创新学风建设载体,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学院专门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认真收集并细致分析制约学风建设的突出问题,深刻总结以往学风建设中的经验教训,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教学质量认证制度、青年教师培养制度等行之有效的相关制度,创新机制体制,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二是深刻领会创建优良学风工作在促进学生科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抓住学习实践活动的契机,多措并举,加强成才自律意识。学院分团委围绕着“为什么学习、学习什么、怎样学习”主题做好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思想动员,以考风考纪教育为突破口,以开展诚信、警示系列主题教育为主要载体,制定并落实考风考纪教育实施方案,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努力提高学生的国家外语等级考试和期末考试通过率。

三是开展“三帮三带”活动,加强舆论引导,形成学风建设和科学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学院党总支在领导干部、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中开展“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奉献”以及“帮困、帮学、帮就业”专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为学院学风建设树立典范。通过宣传教育促进学风,通过制度建设规范学风,在全院师生中初步形成了“人人想学习、人人会学习、人人崇尚学习”的良好局面。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