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职业规划讲座

日期:2009-04-08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47晚,自动化学院在四方校区讲学厅举办职业规划讲座。青软实训市场部经理王春哲、青岛软件园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战军等受邀为学院06级各专业学生代表400余人就大学生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作了精彩演讲。学院副书记吴汉勇、分团委书记曲斌艳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王春哲作了题为“正确面对自我迎接未来挑战”的专题讲座。王春哲首先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时的心态和所面临的问题,大学生由于对自我认识不足和文化底蕴的欠缺,容易导致自卑、浮躁和茫然的心态。建议学生们从现在就开始充实自己,树立和开启学习生活正气,做事注意细节,锻炼思维能力,加强表达能力,只有从读、写、讲、听、悟五方面充实自己,才能在未来职场做到拥有自信、善于表达、专业扎实、发展迅速。他还强调在校学生要把握好大学四年时光,认真思考,详细计划,多在专业方面下工夫。随后,李战军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职业历练,给在座的学生提出了职业规划方面的合理建议。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