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党员科学发展观集体学习活动

日期:2009-04-07 点击数: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深入人心,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4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党员科学发展观集体学习活动。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吴汉勇、办公室副主任曲斌艳、宣传组组长刘兆鹏和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200人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

在学习中,全体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著名学者、汕头大学终身教授王富仁题为《物质世界精神世界文化世界》的视频讲座。讲座讲述了三重世界的基本原则以及作为大学生应该如何处理物质、精神与文化世界的关系,逻辑清晰、观点新颖、贴近实际的讲座使学生党员深受启发和鼓舞。随后吴汉勇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把握三个结合:一是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自身科学发展能力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二是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结合起来,学生党员不但要严格要求自己,而且要以实际行动切实促进班风、学风、院风,切实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活动总要求;三是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解决同学最关心的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学生党员要及时发现、及时分析、及时反映普通同学面临的困难和困惑,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好的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

本次集体学习使学院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当前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加深了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内涵的理解和把握。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