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智能车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的报名通知

日期:2020-05-09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目前新增人工智能创意赛组别,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使用百度开源深度学习平台“飞桨”进行模型的设计、训练和预测。百度大脑AI Studio作为本次线上选拔赛的唯一指定训练平台,提供在线编程环境、免费GPU算力、海量开源算法和开放数据,帮助开发者快速创建和部署模型。

 

人工智能创意赛分为线上选拔赛和线下竞技赛。线上选拔出全国Top100选手(组),参加线下竞赛。每个学校可允许多支队伍参加线上比赛,取成绩最优的队伍,代表学校参与评比,争夺线下竞赛机会。

为便于组织参赛,于202058——515日进行校内报名

 

1.校内报名

自动化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未参加本届智能车常规项目的)均可组队报名线上赛阶段,每队3人,建议由研究生或编程能力强的本科生作为队长。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参赛需要具有一定的Python编程基础OpenCV使用经验则更佳

报名渠道QQ1074520395

备注建议有意参赛的同学先在线下自行组队之后以整队报名。也可以个人独立参赛研究生参赛需要获得导师同意。

2. 参赛说明

校内报名后不进行校内筛选,直接进入全国的线上选拔成绩最佳的队伍参与全国Top100评比决定是否能够参与线下赛。(软件自动评分)

参赛内容包括两个题目,竞赛题目1:人流密度检测,题目2:红绿灯检测。参赛队伍必须同时做两个题目,不能只做一个。赛题说明参见附录。

 

人工智能创意赛比赛日程

202051812:00 两个赛题的评测入口开放

202061423:59 两个赛题的评测入口关闭

202061720:00 公布线上选拔赛获奖名单

2020630        车模寄送完毕

20207月中旬        发布线下竞技赛规则

赛题1:人流密度检测

1.赛题说明

近年来,应用于监控场景的行人分析视觉技术日益受到广泛关注。包括人体检测、人体属性识别、人流密度估计等技术在内的多种视觉技术,已获得在居家、安防、新零售等多个重要领域的广泛应用。其中作用于人流密集场景的人流密度估计技术(crowd density estimation)因其远高于肉眼计数的准确率和速度,已广泛应用于机场、车站、运营车辆、艺术展馆等多种场景,一方面可有效防止拥挤踩踏、超载等隐患发生,另一方面还可帮助零售商等统计客流。

本试题以人流密度估计作为内容,答题者需要以对应主题作为技术核心,开发出能适用于密集、稀疏、高空、车载等多种复杂场景的通用人流密度估计算法,准确估计出输入图像中的总人数。

2.任务描述

要求参赛者给出一个算法或模型,对于给定的图片,统计图片中的总人数。给定图片数据,选手据此训练模型,为每张测试数据预测出最准确的人数。

 

赛题2:红绿灯检测

1. 比赛详情

系统会开放20000张红绿灯数据作为训练集,4000张作为测试集;通过训练集训练数据得到检测模型,把检测模型运行在测试集上得到测试结果,最终系统会对测试结果的准确率/精确率/召回率进行评分,评分越高,成绩越高。

数据集里包含红灯(red)、绿灯(green)两种类别。此数据采集的为一个灯头直径200mm的红绿灯。

2. 赛题说明

1)比赛任务

所有的参赛者要求,利用提供的训练数据,训练预测模型来预测测试数据中每一张图像所包含的目标信息。

2)大赛数据说明

整个数据将被分为训练集与测试集。在训练数据中,我们不仅提供彩色的场景图像,同时我们也提供对应的标注信息,每张图像对应一个xml文件。

训练集:包括红灯10000张标注图像,绿灯10000张标注图像;在训练集中,对于每一幅彩色图像,我们信息提供对应的红绿灯标签图像。参与者可以利用全部的或者部分的训练数据来训练对应的预测模型。

测试集:包括红灯2000张图像,绿灯2000张图像;在测试数据集中,我们仅仅提供场景图像,不提供相应的标签信息。参赛者要求利用训练的模型来预测测试数据中的目标信息。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