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主办助力青岛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云路演

日期:2020-06-25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6月23日下午,由梧桐树资本主办、青岛科技大学与青岛科创母基金联合主办的助力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云路演活动举行。副校长吕万翔出席活动并致辞。

 

 

吕万翔指出,面对世界和国家发展大势,高等教育面临着机遇与挑战,青岛科技大学把与企业全面战略合作作为推动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努力打造以“互联时代校企产学研合作全面转型升级”为主要内涵的高质量校企合作新高地。基于此,学校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开展高质量校企合作,以共建共享的理念,构筑互联共同体。校企双方要积极探索优质资源共建共享的长效机制,构筑工业互联网命运共同体,尤其是在高端人才、创新平台、人才培养上互通共融。

二是开展高质量的战略合作,以真诚务实的态度,实施创新大协同。科技创新合作始终是校企双方的最有形载体也是最无形财富。希望校企双方本着最真诚务实的态度,紧扣工业互联网主题主线,彰显“融合、创新”价值内涵,用学科视野、工程思维和产业理念,为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三是开展高质量的教学合作,以开放创新的姿态打造合作的新局面。

吕万翔表示,青岛全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为青岛本地高校推动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机遇、新挑战和新风口。本次路演推介活动必将为青岛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提供助力,也必将为青岛科技大学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跟工业互联网紧密关联学科专业发展提供动力。

活动中,青岛科创母基金总经理李文峰,梧桐树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刘乾坤分别交流发言;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池荣虎、山东科技大学教授王友清、梧桐树资本创始合伙人童玮亮、鲁信创投总经理王奎旗围绕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目标,就如何汇聚更多企业、资本、人才和技术集聚,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参与了圆桌论坛话题讨论。

 

 

 

本次云路演是梧桐树资本主办的“助力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汇聚了青岛本地、外地的工业互联网和相关领域的7个创业创新项目。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