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日期:2020-06-09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为高质量完成新一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6月6日,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了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对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自动化(中法)、机器人工程四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论证。

 

 

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曾周末,教育部仪器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昆山市超声仪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立人,教育部仪器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于连栋,南京工业大学教授李丽娟,青岛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总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长勇分别出席相关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学校教务处处长王霞,教务处原副处长张树海,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吕德谦,分管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及专业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自动化学院(机器人学院)院长池荣虎主持。

会上,王霞代表学校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关于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的目标要求及原则。各专业负责人按照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求,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汇报内容和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各位专家分别给出针对性、指导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实验室,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专家论证会,各相关专业重新审视了教学设计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发现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存在的问题,并得到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工程实践等方面的专家指导意见,有利于巩固我院专业建设成果,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为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