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做好学生复学返校工作“三部曲”

日期:2020-05-29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冬去春往夏已至,科大校园学子归。自动化学院把“守护师生平安,促进学生发展”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检验,落实责任、用心用情、强化担当,精心做好学生复学返校工作“交响曲”“进行曲”“协奏曲”,为学生平安返校、顺利复学保驾护航。

    落实责任,同频共振,响返校复学交响5月26日,自动化学院召开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传达学校关于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要求,通报学生错峰错时复学返校方案,部署了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教学安排、毕业答辩、就业推进等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流程和责任。学院深入落实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年级制度,组织辅导员、班主任、毕设导师等加强与学生联系,全面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业情况,密切关注学生返校后生活和心理需求,做好人文关怀,始终和学生“在一起”。同时,学院对辅导员等进行了防控制度、应急处理流程、隔离防护技能等多轮培训,确保对返校后出现健康异常的学生做到第一时间科学响应。 

    用心用情,细致入微,奏响温馨家园进行曲为了以崭新洁净的环境迎接自化学子“回家”,学院组织辅导员联合宿管老师提前对学生宿舍进行了消毒和卫生工作。学院精心设计,在学院楼、宿舍楼营造温馨暖心的返校氛围,为学生返校做好贴心准备。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到校门口接待点迎接返校学生,指导学生做好扫码报到、体温检测等工作,详细了解学生返校过程、防护措施,以及假期生活等情况,陪伴学生到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测,叮嘱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防疫意识,并欢迎他们安全返校。测控163班返校同学常致瀛说:“返校前学院的用心叮嘱、耐心解答,到青岛火车站时的热心接站老师,进入学校后熟悉的辅导员,到宿舍前远远能看见“欢迎自化学子回家”的条幅,以及学校的爱心送饭服务,让我深深感受到学校在特殊时期细致入微的关怀,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无私付出。”

    校合力校企合作,奏响疫情防控奏曲学生返校前,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通过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全面了解学生动态,做好信息摸排,主动联系并引导每一位学生做好准备,妥善组织学生平安健康返校。学院面向全体自化学子,在“微自化”官微推送《复学返校指南》,简洁、清晰地明确了返校每一环节学生需完成的事项,为学生安全、有序回归校园奠定了基础。同时,学院积极面向社会各界朋友和校友募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先后收到校友和合作企业捐赠的消毒洗手液和防护口罩等,用于学院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