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从0到24:自动化学院多项措施助力毕业生就业侧记

日期:2020-04-23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截止到2020年4月16日,自动化学院共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智能电网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五个专业24名2020届本科毕业生与青岛展诚科技有限公司顺利签约,签约人数位居学院首位。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主动创新工作模式,为毕业生提供更丰富的就业资源和更优质的就业服务。


从0到1:深化院企合作,构筑就业平台

 为推动毕业生主动就业,及早适应就业环境,学院及早着手,积极加强院企合作,拓宽就业平台。2018年,学院带领学生赴青岛展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设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基地,聘请公司总经理孙延辉为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公司也本着合作共赢的理念,为学院“控”基金捐赠人民币十万元,用于就业促进。回校后,赴公司参观的学生代表积极向同学们传达在公司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同学们对公司有了“初印象”。在公司“秋招”正式启动后,毕业生辅导员通过多个网络群组第一时间将用人信息推送给毕业生,组织线下宣讲会,让毕业生与公司面对面,随着双方了解的不断加深,第一位毕业生与公司实现顺利签约。依托这种“请进来、走出去”的模式,截止目前,学院先后与无锡艾克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展诚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艾普智能仪器有限公司、青岛红树林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亿格睿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开展了院企合作。

图一:青岛展诚科技有限公司

 

图二:无锡艾克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图三:青岛红树林科技有限公司

从1到24:党员先锋“点对点”,朋辈助力“肩并肩”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通过网络招聘会、就业信息网、网络群组持续不断为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面对浩如烟海的用人信息,毕业生们难免会感到“眼花缭乱”、“不知所措”,面对这种情况,学院设立就业创业服务党员先锋岗,针对每位毕业生的求职岗位、求职地区、薪酬目标等求职意向,在毕业生辅导员对用人信息进行精细化整理、分类后,由党员“点对点”推送给毕业生,对毕业生在简历制作、求职面试、签约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帮助。毕业班42名党员累计为600余人次毕业生点对点推送就业信息3000余条。同时,学院发挥朋辈群体的作用,用同学身边的人引导同学,邀请参加面试、成功签约的同学为大家分享就业经验。在这些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同学加深了对青岛展诚科技有限公司的了解,签约人数不断增加。

从24到“24+”:就业“不断线”,服务“不打烊”

 展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延辉这样评价签约的实习生们:“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有进取心和责任感,能够较快适应工作岗位”。并且他还表示,计划追加20名招聘名额。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将继续以提高就业服务的精准度、提升就业质量为目标,注重就业市场拓展、注重毕业生需求、注重就业服务、注重就业跟踪,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调整就业预期,更新就业观念,建立良好就业心态,勇敢面对挑战。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