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

日期:2007-10-22 点击数: 作者:刘兆鹏 来源: 本站原创

在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之际,1022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理论学习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党总支书记周以琳教授主持会议。

党总支书记周以琳教授说,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十七大报告回顾总结了我党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了战略部署,是我党新时期的重要纲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举措,对学院的教育教学和理论研究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讨论了十七大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十七大关于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十七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三个重要文献,大家一致认为十六大以来,党中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根据新的发展要求,集中全党智慧,提出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

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安排部署了本学期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重点工作。一是开展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十七大报告活动;二是开展深入学习新党章活动;三是在教职工中间开展“学习十七大,立足本岗位,我为评估再立功”主题教育活动;四是继续开展组织好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深刻体会十七大报告的重要意义。通过一系列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在全院师生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领会十七大重要精神的新热潮。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