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日期:2021-01-29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落下帷幕,自动化学院学子饶聪在决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由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主办,旨在引导高校学生强化职业规划理念,提高职业创新能力。本届大赛设置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环节为在线知识竞赛,决赛环节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保证对决赛参赛作品进行公平、公正、客观的评价和筛选,决赛评选工作分为“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由主协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老师、知名企业家等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决赛环节的评审工作。大赛自2020年9月1日正式启动至今,受到国内高校和师生的广泛关注。

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与动力,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就业意识,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和适应力。

获奖学子内心独白

这个比赛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参加的,没想到获得了校级三等奖,后来大赛组委会发邮件说我进入了决赛名单,那时候挺高兴的,但是决赛的题目确实让我有些摸不着头脑。我第一时间寻求辅导员张老师的帮助,并且很快在图书馆找到了几本相关书籍,在两天之内看完了,那时候才有些头绪,才不再害怕它,开始将其视为一个锻炼的好机会。

参加这个比赛最深的感触就是:很多事情不是准备好了再开始动手,而应该在准备过程中不断挑战自己,我想,也正是敢于挑战自己才让我在比赛中获得了一点成绩。

撰稿:张郁浩;审核:马寒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