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组织师生参加企业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1-03-26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3月25日,自动化学院组织师生50余人参加了企业开放日活动,第一站来到青岛展诚科技有限公司,引导学生由“被动就业”向“主动择业”转变,打好就业工作提前量。

“新疆棉”事件到中美贸易战、从“5nm”到麒麟990、从半导体行业发展历史到战略远景,公司总经理孙延辉为现场师生生动讲述、娓娓道来。在企业参观环节,已经入职的学长学姐同在校学生亲切交谈,在专业基础要求、工作实用技能等内容上深入探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在参观时告诫同学们,广大青年学生应担负起社会、时代赋予的重任,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参与企业走访学习的过程中端正就业、择业理念,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

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让测控183班李友彤感慨收获颇丰,他表示目前自己在职业规划上确实比较迷茫,听了孙总的讲授,使他有了新的目标和方向,并会沿着集成电路方向努力扎实专业基础。电信171班张萍萍已经进入公司实习三个月,她谈到这三个月的实习让她对半导体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近年来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为信息产业向纵深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但是人才短缺成为制约该项产业快速发展的瓶颈,所以她选择了展诚,为我们国家的集成电路行业不再受外国掣肘做些贡献。测控173班徐国超在参观后积极向孙总请教学习,表达了一名即将步入职场的应届毕业生对公司企业文化的认同和做好这项工作的决心。

据悉,自动化学院将持续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参加企业开放日等活动,由学院领导带队、在校生主动参与,深入企业生产、研发一线,旨在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自2018年至今,已有数十名自化学子签约展诚,通过设立企业奖学金、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等方式,成功为毕业生打造实习、就业平台,成效良好。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