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组织师生赴赛轮集团参观学习

日期:2021-04-21 点击数: 作者:杨昀昊 来源: 自动化学院

4月20日,自动化学院组织师生30余人前往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加企业开放日活动。

赛轮集团是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示范基地,同时也是国内首家集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新管理模式于一体的信息化生产示范基地。集团以“做一条好轮胎”为使命,致力于为全球轮胎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以先进的技术推动橡胶轮胎行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主持人向师生们介绍赛轮集团及赛轮集团的人才需求,带领学院师生体验企业文化;随后学院师生参观了国橡中心科技展厅,近距离接触赛轮集团生产的轮胎,深层次了解赛轮集团先进的制造工艺,在场同学无不被赛轮集团在轮胎制造领域取得的成就和先进技术所震撼,对赛轮集团追求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将旧轮胎翻新以实现废旧资源的再次利用有了进一步了解。

电气202班饶聪表示,来到赛轮集团参观学习,他看到了各式各样的轮胎,体会到了当今科技发展的魅力。互联网与产业链的结合衍生了橡链云,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大大提高了轮胎运送效率,满足了海内外客户的需求。创新与努力的结合诞生了液体黄金轮胎,打破了“魔鬼三角”的定律,为我国在轮胎领域拔得世界头筹。当今社会正在朝知识型人才过渡,我能做的就是在大学生活中,以积极饱满的态度去学习,培养创新思维。“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争取为祖国的科技创新做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参加企业开放日活动不仅增进了校企之间的合作,而且加强了学生对先进技术的认知,拓展了专业视野。参加该活动也为学生搭建了实习就业的平台,为今后从事相关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