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与威海市环翠区签订“青鸟计划”合作协议

日期:2021-04-25 点击数: 作者:郭蒙蒙 来源: 自动化学院

4月23日,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带领师生40余人赴威海市环翠区开展“青鸟计划”合作协议签约及企业实地调研工作。共青团威海市委副书记张兴武会见了马寒,并共同为“青鸟计划”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进行揭牌。环翠区委副书记于晓东、副区长尹振山等区领导和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与马寒开展了工作交流。

在环翠楼街道商圈,马寒和张兴武等就“青鸟计划”合作内容和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听取了环翠区商圈团委的工作风采介绍。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郭蒙蒙和环翠区团委书记李鑫签订了“青鸟计划”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协议。根据协议,校地双方将在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创业、团务工作等方面深入合作,推进“青鸟计划”走深走实。

23日至24日,马寒一行在环翠区人社局局长林海涛的带领下,分别赴山东吉升昌集团、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化工机械公司、新北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当地名企进行了深入的实地参观和调研。林海涛就补贴、购房、创业贷款等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及城市生活环境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在实地参观过程中,各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文化、产品、市场、人才需求和人才发展空间都做了详细介绍。在场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对于威海企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对威海这座城市有了不一样的体会和感情,同时也使自己原来缓就业的想法有了改变,提高了就业创业积极性。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人才培养闭环的最后一个环节。自动化学院秉承“请进来 走出去”工作思路,通过推动“青鸟计划”平台建设,旨在提高大学生就业服务的精准度,从大水漫灌转向精准滴灌,畅通各地籍青年学生与家乡沟通联系渠道,搭建从寒暑假社会实践、就业实习、就业择业一条龙就业创业桥梁,推动解决人岗匹配度不高、青年学生对家乡发展变化不熟悉、学社衔接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学生高质量就业率,完善人才培养闭环。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