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柴天佑院士应邀来学校作报告

日期:2021-05-14 点击数: 作者:张郁浩 来源: 自动化学院

5月13日下午,应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池荣虎院长邀请,中国工程院柴天佑院士于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作了题为《工业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吕万翔主持,自动化学院组织,多个工科学院的教师、同学参加。

报告中,柴天佑院士从人工智能的定义与发展简史谈起,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的国内外发展历史、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和具体工业应用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培养人工智能人才的方式,并对“新工科”的教育体系建设和学生的学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柴院士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本次报告为学校师生提供了开阔视野和学习交流的机会,对师生学术水平提升和学校控制等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