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行2021年大学生生产实习总结暨就业创业动员大会

日期:2021-10-29 点击数: 作者:于彬 来源: 自动化学院

为有效促进课堂理论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引导学生端正择业态度,树立正确就业创业观念,10月29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在第二报告厅举行2021年大学生生产实习总结暨就业创业动员大会。教务处副处长贾建闯,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吕德谦,院长池荣虎,副院长陈为、曹梦龙,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毕业生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主持。

学院院长池荣虎做就业创业动员。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池荣虎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二是引导同学们扎实专业基础,提高个人能力,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融入学习实验、实习实践、就业创业的每一个环节。三是建议同学们依托学校、学院搭建的平台,未雨绸缪,居安思危,在学习之余积极与企业学习交流,实现考研、就业两项工作共同推进,相互促进。

学院副院长曹梦龙总结了本次生产实习工作。他首先感谢合作企业能在疫情期间为同学们提供实习机会,为校企合作育人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随后他介绍了本次“大循环、小循环、单循环”生产实习模式,就实习的内容、过程以及成果做详细讲解,对本次生产实习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发展完善教学与学生工作相结合的多维度生产实习模式,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实习工作,巩固专业知识,提高动手能力,成为心有国之大者、行有高超本领的有为青年。

电信181班左权同学代表实习生就实习期间所思所得与在座同学做分享。随后,空中双选会拉开帷幕,近30家企业以网络会议的形式进行宣讲,同学们纷纷加入到自己感兴趣的企业的网络会议室,听宣讲、投简历,参与热情高、效果好。

据悉,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直播过程中实现家校互动、崂山—高密校区互动,是学院落实“走出去,引进来”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平台的又一有力举措。会议的举行,对全院学生认清就业前景,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择业观念有着重要积极影响,也是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家校协作育人平台的良好契机。自化学子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秉持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勇于实践的理想信念,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