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第四届“‘寓’你相遇,共筑雅舍”宿舍文化节开幕

日期:2021-10-27 点击数: 作者:赵赪赪 来源: 自动化学院

学生宿舍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也是学院开展思政教育的重要阵地,为持续推进学院学生公寓文化建设,丰富宿舍文化生活,构建和谐宿舍,创造整洁、文明、舒适、优美的学生住宿环境,10月2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第四届“‘寓’你相遇,共筑雅舍”宿舍文化节在学院楼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郭蒙蒙,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于彬,团委老师吴擎、张郁浩以及21级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马寒书记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良好宿舍环境对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各方面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同学们应自觉遵守宿舍秩序,强化宿舍管理,杜绝不安全、不健康、不文明的行为现象,以宿舍文化节为契机,形成积极参与高质量宿舍文化创建的意识,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健康、舒适整洁的宿舍环境,焕发崭新精神面貌,携手打造精彩自化、温馨家园。

 开幕式上,郭蒙蒙老师宣读《关于开展宿舍文化节的通知》,于彬老师宣读宿舍条例。

  20级优秀舍长王海洋分享心得,与新生们交流宿舍文化建设经验。权益部副部长陈逸青公布前期宿舍检查情况。退伍同学测控211崔清成向大家展示叠军被技巧。

本次叠军被大赛是宿舍文化节的首个活动,比赛伊始,学院五位老师率先上场,给在场同学做示范,翻叠、折角、压线,循序渐进,老师们的军被成品得到评委们的高度肯定。

此次比赛参赛选手共分为四组,每组5—6人。选手们全神贯注,精益求精,连贯有序的动作与整齐方正的被子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通过现场打分,最终共有10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届宿舍文化节后期将持续开展多项不同形式的活动,包括宿舍装扮大赛、安全知识讲座暨宿舍寻宝大赛、最美宿舍评选等,旨在促进学院宿舍文化的和谐发展,为广大学生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增强同学们的合作精神,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筑自化温馨家园。

Copyright © 2005-2008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